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琉璃六星吉丁蟲 Chrysobothris sauteri Kerremans, 1912 [特有]

琉璃六星吉丁蟲 

↑琉璃六星吉丁蟲

(吉丁蟲科)展翅9.2mm,體背藍色至藍綠色具金屬光澤,頭部及腹眼寬大,複眼褐色,前胸背板密布刻點及摺皺的橫紋,側緣前端左右各有一枚銅色光澤的塊斑,翅鞘左右各有三枚黑色的橫斑,近翅端的斑型合翅時呈三角狀,末端尖,各腳腿節及觸角具銅色光澤,腹面藍黑色。本屬4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低矮的枝葉間,白天出現,斑型會因拍照的角度改變,有時斑型會相連或混合,本種合翅時有六星(斑)狀,為本屬六星吉丁蟲許多種類共同的特徵。近似種蘭嶼六星吉丁蟲,翅鞘左右的6枚星斑是圓型的,很小。

←近似種,請看此頁。

↑琉璃六星吉丁蟲 ,翅面藍綠色具強烈光澤,左右各有3枚橫向的斑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6月02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8/02/1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