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金翅夜蛾亞科 Diachrysia sp. 近似 Diachrysia aereoides

Diachrysia sp. 

↑金翅夜蛾亞科 Diachrysia sp.     (大漢山)

(夜蛾科 /金翅夜蛾亞科 )   中小型,翅面褐色,前翅有2條黑褐色的細斜帶,兩帶間有不明顯的褐色斑分布。

本屬台灣名錄前沒有,參考網路,近似分布於北美的種類,該種網路照片很多,以上特徵略有不同,需要再鑑定。

 

(附記)

譯自英文- 夜蛾科(Diachrysia aereoides)是夜蛾科的飛蛾,是黑斑的夜蛾或帶襯裡的銅夜蛾。該物種於1864年由奧古斯塔斯·雷德克里夫·格羅特(Augustus Radcliffe Grote)首次描述。它在北美從紐芬蘭西部到加利福尼亞北部被發現。它在大煙山國家公園到達其最南端的分佈。翼展為28-40毫米。(以上引用维基百科)(英文翻譯)

 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5月26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3/07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