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盲   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 

↑盲蛛(雌)

(盲蛛科)小型,體背黑褐色至黑色,頭胸腹部癒合,頭部背方有一枚眼團,眼上緣具黃色縱斑,口吻黃褐色,腹背橢圓形略扁,上方有一枚棘突,腳八隻,各腳細長。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的草叢,常見於蕨類植物上活動,若有人干擾會快速離開,爬到另一株葉背躲藏,雌雄斑型近似但體色各異,一般雄蛛體背具光澤,為常見的種類,在野外很容易見到。

↑盲蛛,雌,體背黑色不具光澤,腹背近前端有一枚尖銳的棘突。

↑盲蛛,雄,體背具光澤,體色也會隨環境改變,本圖體背有像背景地衣模樣的斑塊。

↑盲蛛(雌),頭部上端隆突,兩側各有一枚小眼。

↑盲蛛(雌),腹部分節,腹部與胸部沒有分隔,不具腹柄。

盲蛛捕食

↑盲蛛,夜晚捕食蛾類幼蟲。

↑可能是雌盲蛛,眼丘上無刺突,腹背只有一枚刺突,與三叉鉤爪盲蛛(科)不同容易分辨,觸肢的功用注射毒液,抓取獵物,網路上有人拍到牠捕食義大利蜂,本圖夜晚拍攝。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3月10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3/02/08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