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盲 蛛 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盲 蛛  

↑盲蛛(體長4.5mm)

(盲蛛目)體長4.5mm,體型寬,體色黑色,頭胸背面密布灰白色斑,眼黑色,眼下緣不具灰白斑,腹部與頭胸部略窄,後緣呈多邊型狀,中央有一條寬大灰白色縱帶,各腳黑色細長,節間及關節處有不明顯的黃褐色斑。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極少見的斑型,顏色十分特別,棲息低矮潮濕的草叢環境,同一環境下有三種斑型聚集,可能都是同一個種類,雌雄各異或變異。

盲 蛛

↑盲蛛,同上圖,體型呈多邊型狀,黑色,體背有灰白色分布,腹背有一條寬型的白色縱帶。(體長4.5mm)

盲 蛛

↑盲蛛,棲息同上圖環境,可能是同一個種類,體背黃褐色,腹背中央有一條寬型的黑色縱帶。(體長4.6mm)

↑盲蛛,同上圖,頭胸部黃褐色,中央有一條寬型灰色縱帶,腹部斑型同。(體長4.6mm)

↑盲蛛,棲息同上圖環境,可能是同一個種類但本圖腹背中央的黑色縱帶內具黃褐色斑,近後端有一條橫向的斑型相接。

↑盲蛛,8隻細長的腳將身體撐得好高,腳上的纖毛清晰可見。

更多:和昆蟲做朋友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3月10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4/12/29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