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微蟹蛛  Lysiteles  sp.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 

↑微蟹蛛(雌)

(蟹蛛科 / 微蟹蛛屬)體長1.8mm,頭胸背板略呈方型,黑色,左右各有一枚不明顯的褐色大斑,眼八枚排成2列,前後列都前曲,前列兩端的眼最大,腹部底色淡褐色,卵型,腹背有4條白色的橫帶,第1-2列橫帶中央斷隔呈斑點狀,腹端黑色,各腳淡褐色或透明,第1-2步足最長,修息時習慣將前足彎曲呈捕捉狀。

本種分類於微蟹蛛屬,一般體型都小,棲息低矮草叢,白天藏身葉背等待獵物上門,不結網。

↑微蟹蛛(雌),腹背有4條白色的橫帶,第1-2條橫帶中央斷隔呈斑點狀。

↑微蟹蛛,雄,體型較瘦小,斑型近似雌蛛,旁邊的弩螢是牠的獵物。

↑微蟹蛛,雄,發現於低海拔山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3月05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09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