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斑點幽靈蛛 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斑點幽靈蛛  

↑斑點幽靈蛛  (雌)  (知本)

(幽靈蛛科)體長6mm,頭胸部寬圓,土灰色,眼域中間至後方有暗藍色的葉狀斑,腹部長橢圓形,淡褐色,腹背中央有2條褐色斑點排列的縱帶至腹端會合,前寬後窄,近腹端密生褐色斑,各腳細長,淡褐綠色,基節、轉節端部有褐色斑,腿節、膝節端部有藍色斑。

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外觀近似擬幽靈蛛但本種腹背中央不具八字狀的黑色斑紋,而是斑點狀排列,棲息低矮的灌木叢,屬於野外的種類,會結不規則的網捕食小型昆蟲。

↑斑點幽靈蛛, 腹背中央具褐色斑點排列。   (知本)

↑斑點幽靈蛛  (雌),腹背中央有2條斑點狀的縱紋達腹端,上寬下窄。  (知本)

↑斑點幽靈蛛  (雌),棲息網上,夜晚出現,姿勢十分優美。  (知本)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2月22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24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