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峭腹蛛屬 Tmarus  sp.

虎斑蟹蛛  

↑峭腹蛛屬 Tmarus sp. (雌)    (天祥)

(蟹蛛科 / 鞘腹蛛屬)體長4.5mm,頭胸部寬大於腹部寬,頭胸部近圓型,淡灰綠色,中央淺,左右邊顏色深,具不明顯的黑褐色斑點分布,腹部長筒型,灰綠色具黑褐色斑點,近腹端有3條白色的橫帶,最後一列橫帶中央隆突,腹端漸窄,各腳長滿墨綠色斑。

本屬4種,本種體背灰綠色,體表及各腳布滿斑點,斑型如虎為命名的由來。分布於低、中海拔山區,發現於夜間,在地面爬行,保護色佳要拍到牠不容易。

峭腹蛛屬 Tmarus  sp.

↑峭腹蛛屬 Tmarus sp. (雌)   ,腹部長筒型,灰綠色具黑褐色斑點,近腹端有3條白色的橫帶。  (天祥)

台灣虎斑蟹蛛

↑峭腹蛛屬 Tmarus sp.,雌蛛,眼八枚排成2列,前列左右的眼最大,各腳基節及腿節端部有紫紅色分布,夜行性。  (天祥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2月14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3/06/04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