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刺足蛛屬 Phrurolithus  sp.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待分類)

刺足蛛屬 

↑刺足蛛屬 Phrurolithus sp. (雌) 

(刺足蛛科 / 刺足蛛屬)  中小型,頭胸部黑褐色光滑無毛,腹部寬大,長卵型,黑色,腹背基部及中央有2枚灰白色的橫斑,下列的橫斑較寬,內鑲一枚三角狀的黑色斑,各腳細長,黃褐色無斑。

本屬目前已知一種,為 輝蛛 Phrurolithus claripes,但查不到相關的圖片。

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屬於徘徊性的蜘蛛,外觀及習性擬態蜘蛛,稀少。

刺足蛛屬

↑刺足蛛屬 Phrurolithus sp.  (雄),可能是本種雄蛛但在不同環境發現,雄蛛頭部寬大,紅褐色,腹部基部具細柄,腹背有黑色的橫紋,斑型近似上圖雌蛛。

刺足蛛屬 Phrurolithus  sp.

↑刺足蛛屬 Phrurolithus sp. (雄),眼八枚排成長橢圓形,橫向,前列4眼,後列4眼後曲,中央的2眼最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31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10/0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