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姬   蛛

 

↑姬蛛(雄)

(姬蛛科)體長2.5mm,含觸肢長約2.8mm,頭胸部及各腳褐色,眼八枚,中央的4枚呈矩型,後列的2眼較大,左右端各有2枚小眼相連,腹部卵型,腹側左右各有一條黑褐色的寬型縱帶,近基部白色,近端部暗褐色,中央有一條黃色短斑。

本種紀錄於中海拔山區,棲息姑婆芋葉背,雄蛛觸肢端部球狀,橙黃色,雌蛛不明。

↑姬蛛(雄),同上,觸肢端部橙黃色球狀,腹背左右各有一條寬型的黑褐色縱帶。

 

↑姬蛛(雄),種別同上,不同山區的個體,棲息杜鵑花葉間,腹背中央的縱帶至腹端變細窄。(體長3.6mm)

 

↑姬蛛(雄),同上,眼式,前列中眼間距大於或等於後列中眼間距,特徵與皿蛛科不同。(體長3.6mm)

 

↑姬蛛(雄),同上,觸肢末端是尖的。(體長3.6mm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21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3/12/3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