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山塵蛛 Cyclosa monticola Boes.et Str.

山塵蛛 

↑山塵蛛 (雄)

(金蛛科 / 塵蛛屬)雌蛛體長7-9mm,雄5-6mm,體背淡褐色,近基部及側緣有成對的白色斑紋,腹部長型,中後方左右各有一條彎曲狀的黑色縱紋,腹末端具短尾突,本種常見有2型,另一個體,腹背中央有橙黃色縱帶,前半側緣橙色、褐色或黑褐色,斑紋變異很大但腹端一般細窄,織圓型網,網上有捕食留下的殘渣、軀殼、枯葉黏附呈條狀做偽障,分布於1000公尺左右山區,在低矮的樹枝上築網。

Cyclosa monticola

↑山塵蛛 ,變異,腹背中央的黑色斜斑相連的個體。(體長6-7mm)

Cyclosa monticola

↑山塵蛛,同第2圖,蛛體位於殘渣的中央。

↑山塵蛛,同第2圖,受到干擾離開後所留下的空間(箭頭 / 下),最上方是自己的蛻(箭頭 / 上),也當做偽障物十分環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24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1/11/12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