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橫斑皿蛛          (待分類)

橫斑皿蛛

↑橫斑皿蛛  (雌)(體長2.6mm)  (阿里山)

(皿蛛科)體長2.6-2.8mm,頭胸背板及各步足淡橙褐色,腹部卵型,淡橙色,中央有2條黑色的縱紋,兩縱紋間有4-6條黑色的橫紋,相連或分離。與近似的種相較本種腹部較肥胖,腹側的黑班上下相連。

本種分布於低、中海拔山區,曾見棲息枯黃的五節芒葉背,雌蟲產卵以薄絲為囊護卵,普遍。

皿蛛

↑橫斑皿蛛 (雌),同上,腹背有2條黑色縱紋,中間有4-6條黑色的橫帶相連。(體長2.8mm)  (鳳凰谷)

↑橫斑皿蛛 (雌),分布中海拔山區的個體,線條較黑,棲息低矮的葉上。(體長2.6mm)   (鳳凰谷)

皿蛛

↑橫斑皿蛛,雌,頭胸部淡灰褐色,眼後方有2條褐綠色的縱帶,末端會合,觸肢淡黃褐色,腹部卵型,橙黃色,腹背近基部有2對黑褐色的八字型斑紋,後方有4條黑色橫帶,左右斑相連或分離,中央有縱線穿過或無,腹端黑色,各腳細長,淡灰褐色,同樣的環境發現雄蛛但個體斑紋具差異,觸肢端部膨大球狀,腹背中央不具黑色的縱紋,分布於1000公尺以上山區,棲息低矮草叢。(體長1.8-2.1mm)     (鞍馬山)

皿蛛

↑橫斑皿蛛,雌,腹背的橫向黑色斑左右分離的個體,分布於南部及東部山區的個體。(體長2.6mm) (知本)

皿蛛

↑橫斑皿蛛,觸肢端部正常,為雌蛛。(體長2.6mm) (知本)

皿蛛

↑橫斑皿蛛 (雄),同上環境,觸肢端部球狀,腹背有5-6條黑色的斜斑或橫帶,左右斑相連。 (體長2mm)  (鞍馬山)

↑橫斑皿蛛,同雌蛛環境,體色較黑的個體。  (鞍馬山)

姬蛛八眼聚集側眼上下列相連

↑橫斑皿蛛,雌,眼式,八眼聚集,左右側眼上下列相連。(體長2.6mm)  (知本)

↑橫斑皿蛛,雌蛛產卵以薄絲為囊保護。(體長2.8mm)   (知本)

更多:

皿  蛛

↑橫斑皿蛛(雌) (體長2.8mm)

↑橫斑皿蛛 ,雌,體背及各腳密生纖毛。(體長2.2mm)

皿蛛

↑橫斑皿蛛 ,雄,以下環境相同,腹背橫向斑點左右分離。(體長2.8mm)

 

(附記)
本欄中名暫用,為方便歸類不代表屬和種,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22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9/09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