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白斑貓跳蛛 Carrhotus viduus   

白斑貓跳蛛 

↑白斑貓跳蛛 (雌)(體長4.9mm)

(蠅虎科)體長4.9-5.2mm,雌蛛體背及各腳紅褐色,頭胸背板近後緣黑色,側緣及腹背前緣有不明顯的黃褐色分布,腹部卵型,端部有2枚淡色的斑塊。雄蛛腹部側緣白色。

本種分布於低海拔拔山區,棲息隱密的牆角或枝葉間。   (學名提供:徐志文)

白斑貓跳蛛 Carrhotus viduus 

↑白斑貓跳蛛 (雌),腹部卵型,端部有2枚淡色的斑塊。    (青龍嶺)

白斑貓跳蛛 Carrhotus viduus

↑白斑貓跳蛛 ,腹背具白斑,腹部末端尖窄,各腳粗短密生毛刺,拍攝於低海拔山區。

白斑貓跳蛛 Carrhotus viduus

↑白斑貓跳蛛 (雌),棲息方格雲斑蛛的巢附近。(體長5.2mm) 

躍蛛

↑白斑貓跳蛛 (雌),體色及斑點較淡的個體。  4.8mm

白斑貓跳蛛雄

↑白斑貓跳蛛 體長9mm,雄蛛,腹部側緣白色。  (青龍嶺)

↑白斑貓跳蛛        (青龍嶺)

↑白斑貓跳蛛 (雌),同第一圖,眼八枚排成3列,第一列4枚,中央的2枚最大,第2-3列2枚較小,位於頭部的側緣。(體長4.9mm)

圓頭貓蛛

↑白斑貓跳蛛 ,表情,同第2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11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08/13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