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森林微蟹蛛 Lysiteles silvanus

森林微蟹蛛  

森林微蟹蛛 (雌)(體長2.4-3mm)

(蟹蛛科 / 微蟹蛛屬)體長2.4mm,頭胸部及各腳綠色,左右有不明顯的暗色縱帶,腹部近圓型略扁,黃褐色,腹背左右各有一條黑褐色的縱斑,縱帶呈斑駁狀上下不相連,中央常有一橫向的斑區隔。本種分類於微蟹蛛屬,一般體型都很小,近似的斑紋不少,許多種類腹背都有2條褐色的縱帶不容易區分。本種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數量很多,習慣棲息低矮的枝葉或草叢,常見於葉上的洞隙中築簡單的絲為巢,若有狀況會往葉片的另一邊躲藏,習性十分可愛。本屬台灣物種名錄記錄4種,為
可愛微蟹蛛Lysiteles amoenus
指狀微蟹蛛Lysiteles digitatus
森林微蟹蛛Lysiteles silvanus (夲種)
扭旋微蟹蛛Lysiteles torsivus

森林微蟹蛛

森林微蟹蛛 ,雄,前2步足細長,腿節以下紅褐色,爬行或警戒狀態時會張開或合併神態生動有趣。(體長3-4mm)

森林微蟹蛛

森林微蟹蛛 ,雄,種別同上,棲息枯枝以枯葉為巢,遇到騷擾會利用別人的網逃生或以曳絲墜落半空躲避天敵。(體長3-4mm)

森林微蟹蛛 ,雄

森林微蟹蛛  ,雄,種別同上,分布於中海拔山區個體。(體長3mm)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11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2/01/0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