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 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 毛圓蛛  Eriovixia sp.          (待分類)

 毛圓蛛  Eriovixia sp.  

↑毛圓蛛

(金蛛科 / 毛圓蛛屬) 體長3.2mm,頭胸部黑色,腹部卵形,末端窄,腹背灰綠色,左右各有一條彎曲狀的縱紋達腹端,中央有一條黃褐色的縱帶,腹背具稀疏白色短毛,各足粗短,後腳脛節以下黃褐色具黑褐色環紋。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的枝葉,腹背有2條彎曲狀的縱紋與一般常見的種類不同,十分少見。

Eriovixia sp.

↑毛圓蛛(雌),種別同上,體背顏色較暗的個體。

↑毛圓蛛,種別同上,本圖腹背的中線較細,各步足偏黃褐色的個體。 (體長2.5mm)

↑毛圓蛛(雌),本頁第一圖的眼式,眼八枚,上下各4枚,中央的4枚呈矩型較大,左右端的小眼大下接近。

↑毛圓蛛(雌),遇到危險會沿著絲線倒掛,腹面朝外,各腳縮成一團,外觀像蟲糞能躲避天敵的注意,右邊是跳蟲。(同第2圖)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09日       更新2011/12/14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