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 雙瘤長腳蛛 Tetragnatha bituberculata  Koch, 1867   

 

↑雙瘤長腳蛛 (雌)    (新店)   (體長7.2mm) 

(長腳蛛科 / 長腳蛛屬) 雌蛛體長4.6-7.2 mm,體背褐色,腹背隆突,背方有黑色的縱紋,側視具白色波浪狀的條紋。

俗稱 隆背長腳蛛,本種體型稍小,斑紋變異大,眼八枚分2列,前列的眼4枚較小,後端的2枚與後列的眼近鄰,後列的4枚眼較大,間距較寬,紀錄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溪邊、池塘附近的低矮樹林。

隆背長腳蛛

↑雙瘤長腳蛛 (雌)(體長4.6mm)    (瑞芳)

雙瘤長腳蛛

↑雙瘤長腳蛛,體型較一般長腳蛛短,背部隆突。   (瑞芳)

Tetragnatha bituberculata

↑前齒長腳蛛 (雌),種別同上,腹背的斑紋線條優美。(體長7.3mm)

↑雙瘤長腳蛛(雌),體長6.8mm,同上環境的個體。   (安坑)  

↑雙瘤長腳蛛(雌),眼八枚分2列,前列的眼4枚較小,前後列側眼近鄰。    (安坑)

 隆背長腳蛛  雄

↑ 隆背長腳蛛,雄,種別同上,腹背具魚鱗紋。(體長6.6mm)

↑ 隆背長腳蛛,雄,同上,腹背強烈隆突,側緣不像前齒長腳蛛有2條明顯的縱向弧線。(體長6.6mm)(三富)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0年01月06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1/24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