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紅腺長椿象 Graptostethus servus servus (Fabricius, 1787)

紅腺長椿象 

↑紅腺長椿象(雌)

(長椿科 / 長椿亞科)  中小型,體背橙褐色,前胸背板前緣有一條黑色橫斑,左右有2枚黑色斑點與下方的黑色縱斑相連呈三角狀,下端寬大,小楯板黑色,革質翅中央有2對黑色斑,上列斜向較長,下列較短,膜質翅黑色。

本屬一種,本種又生黑帶紅腺長椿、斑角長椿,網路上曾見交尾的個體,發現斑型各異,近似雄蟲的個體瘦小,前胸背板左右為2枚小黑點,下緣多了一條黑色的橫斑,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的草叢。

黑帶紅腺長椿

↑紅腺長椿象,北部低海拔山區的個體,革質翅中央有2對黑色斑,上列斜向較長,下列較短

 Graptostethus servus servus

↑紅腺長椿象,疑似雄蟲,前胸背板左右各有一枚小黑點,上下不相連。

↑紅腺長椿象,腹部背天敵啄了但還可以爬行,昆蟲對痛苦的忍受度出乎人類的想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09年12月28日       更新2022/10/20    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