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腹帶實蠅 Gastrozona fasciventris (Macquart, 1843)

腹帶實蠅

↑腹帶實蠅,雄,不具產卵管,腹背的黑色橫帶,第2列呈斑點狀不相連。(體長8mm)

(果實蠅科)體長7-8mm,雄蟲中胸背板橙褐色,上有3條黑色縱帶,中央的縱帶端部呈三角狀,左右有2對黃色鉤狀的斑紋,腹部2條黑黑色橫帶,第2條橫帶呈左右2斑;雌雄斑紋各異,雌蟲腹背的2條黑色橫紋,第2列的橫斑左右相連。

本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已知幼蟲取食竹筍,為竹產業害蟲之一。

←近似,腹帶實蠅 Gastrozona fasciventris

,中胸背板不具3條黑色縱帶。 

Gastrozona fasciventris

↑腹帶實蠅 (雌),雌蟲腹背的2條黑色橫紋,第2列的橫斑左右相連。

腹帶實蠅

↑腹帶實蠅,雌,雌蟲腹背的2條黑色橫紋,第2列的橫斑左右相連。

腹帶實蠅

↑腹帶實蠅,雄,腹背有2條黑色橫帶,下列的橫帶左右不相連,呈斑點狀。

↑腹帶實蠅 ,雄,同上,在葉面吸食水液。

腹帶實蠅

↑腹帶實蠅 ,雄,分布於中海山區的個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5月22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