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躍跳椿象 Saldula saltatoria (Linnaeus, 1758)

躍跳椿

↑躍跳椿象

(跳椿科)體長3.3-4.5mm,體型寬扁,頭寬大於或等於前胸背板,前胸背板前葉窄,黑褐色密布不明顯的短毛,小盾片寬大,端部有2枚不明顯的橙斑,前翅革質端有橙褐色的線斑,膜質翅半透明具明顯的黃褐色斑,翅脈發達。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棲息水流附近或隱密的潮濕環境,地棲或於山壁活動。本種分類於跳椿科,本屬3種,另2種為
Saldula pallipes (Fabricius, 1794)
Saldula taiwanensis Cobben, 1985 [特有]
Saldula pallipes 這一種小盾片端部及前翅革質端不具橙色的斑紋,前翅端幾近透明。(參考國外網站 )

躍跳椿象

 

Saldula saltatoria

↑躍跳椿象,小型,體背黑褐色,複眼大外突,前胸背板寬窄,小盾板寬大,前翅革質黑褐色,膜質翅淡灰褐色具4-6枚淡色斑,棲息潮濕有水的環境,群聚性。

躍跳椿象短翅型蟲

 躍跳椿象,短翅型蟲,但能做短距離飛行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潮濕的環境,地棲。(體長4mm)

躍跳椿象,若蟲

 躍跳椿象,若蟲。 20200510,內湖區金瑞里。

攝影: 熊盛志
出處:aerolife169@gmail.com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5月18日      更新2020/12/24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