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四斑虎夜蛾 Mimeusemia vilemani  Hampson, 1911

四斑虎夜蛾

↑四斑虎夜蛾

(夜蛾科 / 虎夜蛾亞科)中型,翅面黑色,前翅有多枚白斑,後翅近後緣 黃色,本屬一種,外觀近似選彩虎蛾 Epistene lectrix sauteri 但與選彩虎蛾分類於不同的屬,斑型也不一樣,本種前翅斑塊較少,近後緣及翅端有白色橫斑。本種又稱韋氏擬彩虎蛾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喜歡於陽光下訪花,飛行快速,不普遍。

←近似種,請看此頁。 

↑四斑虎夜蛾 ,翅面有4枚較醒目的白斑,近翅端及後緣具白色橫紋。

四斑虎夜蛾 ,幼蟲,體背黃褐色密布黑色的斑點。

四斑虎夜蛾 

四斑虎夜蛾,幼蟲,體背具格子狀的斑紋。

四斑虎夜蛾幼蟲

四斑虎夜蛾,幼蟲,類似這種幼蟲頭尾常不容易分,可從腳辨識。圖示:1頭後方為胸足,有3對,2後端為腹足和尾足,有4-5對,3受騷擾會吐液體嚇阻天敵,為頭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1月27日      更新2018/05/26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