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 槍  蠅              (待分類)

槍蠅

↑槍蠅

(槍蠅科)   體長5.6mm,外觀近似種類,本種體色鮮艷,翅型狹長,複眼藍色,頭、胸背面橙色,胸背板及側緣有4條黑色的縱紋,腹背灰褐色具淡黃褐色環紋,各腳黃褐色無斑,翅膀近基部有一條橫脈。

本科亦稱鎗蠅科、尖翅蠅科,本屬2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山區,不普遍。

↑槍蠅,側視,觸角3節,末節球狀,具觸角芒。

↑槍蠅,局部,翅脈構造。

 

(附記)

槍蠅科Lonchopteridae 又稱鎗蠅科、尖翅蠅科,本科小型,翅膀細長,體色黃色至黃褐色。俗名尖翅蠅,指的是尖銳的翅膀,具獨特的翅脈。

本科許多是孤雌生殖,至少在北美物種中,雄性非常罕見,並且與雌性的翅脈不同,常見於潮濕,陰暗的草地環境,幼蟲生活在腐爛的植被中。(以上參考  /  维基百科)

本科體小型,體表光滑或具粉被,多毛和鬃,頭高大於長,複眼分離,單眼三角隆起,觸角短小,芒3節, 胸部具1對背中鬃,小盾片具1對端鬃,足細長,翅狹長,頂角尖, 具橫脈和基室, 腹部可見6~8節。  (以上摘自百科百度)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1年2月28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11/21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