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蠍蛉屬 Panorpa sp.   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↑蠍蛉屬 Panorpa sp.  (雄)  (觀霧)

外觀近似的種類,與近似種相較,本種體背黑色斑發達,翅面中央黑色的橫帶達後緣,近基部中央有一枚寬短的黑色橫斑,近前緣有一個長方型的翅室,前後端黑色,近翅端有一個橫向Y字型的短斑,分布1000公尺左右山區,稀少的種類。(體長12.3mm)

↑蠍蛉屬 Panorpa sp.,雄,翅面中央黑色的橫帶達後緣。 (觀霧)

↑蠍蛉屬 Panorpa sp.,雄,局部,近翅端有一個橫向Y字型的短斑。 (觀霧)

↑蠍蛉屬 Panorpa sp.,雄,同上,側視。 (觀霧)

↑蠍蛉屬 Panorpa sp.,雄蟲,嚼食果子的表情十分傳神 (觀霧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2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04/0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