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直脈鈴屬  Rhicnogryllus sp.          (需要再鑑定)

直脈鈴屬 Rhicnogryllus sp.

↑直脈鈴屬 Rhicnogryllus sp.    (南投)

(草蟋科 / 草蟋亞科 / 直脈鈴屬 )   體長4.3mm,雌,體背淡褐色,頭部及前胸背板有2條黑褐色的縱紋,雌蟲前翅脈縱向,透明具光澤,近端部可見腹部的橫紋,顏色較深,各腳淡褐色,腿節粗大。

本屬目前台灣物種名錄沒有,可能是這個屬,需要再鑑定。紀錄於低海拔山區,稀少。

↑直脈鈴屬 Rhicnogryllus sp. ,雌蟲前翅脈縱向,透明具光澤,近端部可見腹部的橫紋,顏色較深。

↑直脈鈴屬 Rhicnogryllus sp. ,雌,同上,胸背板有2條寬大的黑褐色縱帶。

小黃蛉蟋若蟲

↑直脈鈴屬 Rhicnogryllus sp. ,胸背板的斑紋特徵,可能是本種若蟲,需要再鑑定。  (大溪)

↑直脈鈴屬 Rhicnogryllus sp. ,可能是本種若蟲,觸角是體長的4.5倍。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1年2月04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1/10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