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小花蠅科 Anthomyzidae 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小花蠅科

↑小花蠅科 Anthomyzidae    (土城)

(小花蠅科)  體長3.8mm,體色藍黑色,頭寬大於胸部,中胸背板具光澤無斑,翅膀黑色,近前緣3/4段透明,翅端黑色,各腳淡褐色。

本種分類於小花蠅科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的草叢,以花蜜為食,小型,稀少。

 Anthomyzidae

↑小花蠅科 Anthomyzidae ,頭寬大於胸部,中胸背板具光澤無斑,翅膀黑色,近前緣3/4段透明,翅端黑色   (土城)

↑小花蠅科 Anthomyzidae    (土城),同上,吸食葉面上的水液。    (土城)

 

(附記)

小花蠅科Anthomyzidae
是一種細小,黃色至黑色的蒼蠅,翅膀狹窄而細長,可能有明顯的斑紋。全世界已知不到100種,主要來自歐洲。儘管它們出現在所有主要地區,但在全北地區似乎差異最大。這個家庭中有大約20個不同的屬。 (以上维基百科(英文))

型態近似種提供:Arganthomyza vittipennis 、Ischnomyia albicosta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2月03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01/26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