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扁 椿 象  Aradus  sp.        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Aradus sp.

↑扁椿象    Aradus sp. (若蟲)  (土城)

(扁椿科)   小型,體長5.6mm,體扁,體背褐色密白色細斑點,中央有一條不明顯的紅褐色細縱紋,腹背側緣有較大的白色斑排列,各腳基節及跗節黑褐色,其餘白色,本圖是若蟲,棲息樹幹。

本欄照片若蟲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在這個山區過去常看到 脊扁椿屬 Neuroctenus sp.的成蟲,躲藏在樹皮裡,不確定是這一屬的若蟲。

扁椿象 Aradus sp.

↑扁椿象 Aradus sp.,同上,腹背中央有一方型的塊斑。 (若蟲)  (土城)

 

(附記) 

查網路,本欄照片近似國外產的 Aradus sp. (屬)若蟲。斑型最像 Aradus depressus,腹部中央有一塊方形的大斑。 ,以上提供參考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2月02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05/21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