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鳥羽亮大蚊 Limonia (Geranomyia) sp.             (待分類)

↑鳥羽亮大蚊,外觀近似的種類,本種口吻尖長,胸背板灰綠色,背方有2-3條不明顯的黑色縱紋,翅膀透明狹長,各腳黑色,分布於1000公尺左右山區,棲陰暗的林中。

↑鳥羽亮大蚊,同上,中胸背板灰綠色,背方有2-3條不明顯的黑色縱紋。

↑鳥羽亮大蚊,種別同上,體長8.5mm,觸角端,口吻尖長,中胸背板褐色,腹背板褐綠色,體側及腹面綠色,腹部肥胖,翅膀淡褐色或透明,近前緣脈有5枚大小不一的斑紋,翅痣塊狀黑褐色,各腳淡褐色前腳腿節黃褐色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潮濕陰暗的林裡,局部地區數量很多。

↑鳥羽亮大蚊,同上,口吻尖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1月28日      更新2014/05/18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