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印度潛蠊 Pycnoscelus  indicus   (僅供參考)

印度潛蠊

↑印度潛蠊   (竹南)

(匍蠊科 / 潛蠊亞科 / 潛蠊屬)  體長9-11mm,體寬大狹長,前胸背板黑色光澤,前緣黃褐色,頭部黑色,小盾板黑色,前翅近基部側邊有一條黑色的縱紋,翅膀寬長,褐色。

本屬名錄已知1種,為蘇利南潛蠊,本種印度潛蠊在iNaturalist網站和國外網路照片不少,斑型近似的蘇利南潛蠊不容易分辨。但印度潛蠊 雄蟲一般翅膀長過腹端較多,蘇利南潛蠊雄蟲翅膀剛好到腹端,而印度潛蠊的雌蟲翅膀不及腹端,容易看成是蘇利南潛蠊。

本種普遍分布於低,棲身林下低矮的草叢或枯葉層。

Pycnoscelus  indicus

↑印度潛蠊,前胸背板黑色光澤,前緣黃褐色,頭部黑色,小盾板黑色。   (士林)

Pycnoscelus  indicus

↑印度潛蠊,雄蟲一般翅膀長過腹端較多,而蘇利南潛蠊雄蟲翅膀剛好到腹端。   (士林)

印度潛蠊

↑印度潛蠊,翅形狹長超過腹端,是雄蟲。     (富陽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1年01月19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2/12/02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