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蝶蛹金小蜂 Pteromalus puparum  (Linnaeus, 1758)

蝶蛹金小蜂

蝶蛹金小蜂

攝影:邱仲良
出處:eelin.chiu@gmail.com

(金小蜂科 / 金小蜂屬)  體長1 - 2 mm,體色墨綠色具金屬光澤,觸角13節,基節最長,胸部隆突,小盾片發達,後腳腿節不膨大,脛節不內彎,腹部短,腹柄不明顯,,翅膀寬大。

本科已知18屬23種,又稱黃金小翅蜂科、蠋小蜂科。

本屬1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幼蟲寄主鱗翅目的蛹內營生 。寄主紋白蝶等蝶蛹,一年可發生13代之多,一個蛹出蜂達149隻,繁殖力驚人,雌蜂可多次與不同的雄蜂交尾,在不同寄主中多次產卵,成蟲一般會趨光,不擅飛行。

Pteromalus puparum

蝶蛹金小蜂,體色墨綠色具金屬光澤,觸角13節,基節最長,胸部隆突。  /   攝影:邱仲良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1年01月08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3/02/02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