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
夢遊桃米村

朋友問我,這幾天去哪裡了?怎麼都没看你更新網站。我說,去南投一所小學上課,住2晚,没拍什麼昆蟲,單純休閒。

感謝桃源國小邀請,跟老師和社區人士談昆蟲,校長也全程參加,感覺很温馨。離開教育界19年,尤其同屬6班的迷你小學,看到校園的花草和蝴蝶,聽到下課的鐘聲,彷彿進入時空隧道。曾主任拿出手機請小朋友跟我們拍照,這些照片又成了我另一個新的歷程。人生如夢似幻,難以言喻。

曾主任推蔫我一家較好的民宿,我說房間已訂,一個人隨便住就好,他好意幫我訂房,我問多少錢,他說不要管錢你來住便是,抵不住熱情便將原訂民宿退房了。

開車經過桃源國小後轉入一條小路,進入林中看到《三茅屋》,民宿主人知道我要來,指著那間小木屋說你住這間,我嚇了一跳,說,一個人不需要那麼大的房間。我開玩笑說小一點好了,不然我的演講鐘點費都不够付。原來廖先生是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創會及第二任理事長,也是桃米社區發展協會發起人之一,曾任執行長職務,和曾主任是朋友。

盛情難卻,小木屋有三張大床和一張榻榻米小床的開放空間,四周都是窗,遠望群山,近看民宿造景,非常夢幻。

那晚一個人置身於山中,隔天一早起床看到廖先生在園區運動,見我走出來說,8點在樹下用餐。我們聊很多,談工作、人生和健康,他在92 1大地震後建立這間民宿,所有建築和景觀都是親手打造,原來他是學建築和景觀設計的,這間民宿是他的作品。園區的大小事都由他和太太一家人處理,前不久因工作戳傷眼睛,造成一眼模糊,讓他感嘆歲月不饒人。

人是可以有夢想的,跟年齡無關,小心一點便好,凡事要用心但要放得下,眼睛一定會痊癒。

 《壓力》是比較出來的,我們覺得錢不够用,身體不够強壯,那是因為跟更有錢的人和年輕的自己相比,如果跟條件稍差的人比,其實我們是很富有而幸福的。

第二天早餐後,民宿附近的李榮芳蟲友也過來聊,讓我體會另一種非為昆蟲攝影的旅遊,桃米村真好!下次我會再來。

↑ 桃源國小,6班的迷你小學,看到校園的花草和蝴蝶,聽到下課的鐘聲,讓我想起往事。

↑ 《三茅屋》民宿,是廖先生一手打造。

↑ 廖先生知道我要來,指著那間小木屋說你住這間,我嚇了一跳。

↑ 小木屋有三張双人床和一張榻榻米小床的開放空間,四周都是窗,望向遠山,近看三茅屋造景,非常夢幻。

↑ 人是可以有夢想的,跟年齡無關,凡事用心但要放得下。

↑ 與桃源國小曾主任 (左),和《三茅屋》主人廖先生 (右) 合影。

 





 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10月20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10/20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