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
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

每一個人都在做一件自己認為很重要的事,在別人看來並不怎麼樣,也没什麼意義。我們不是偉人,像牛頓、愛因斯坦做出對人類很大的貢獻。

人的一生像瞬間的火花,刹那即逝,說它是虛擬的也不誇張。

這次小犬颱風把我的温室掀開,花了三萬元重新換網布。於是,又回到剛入駐農園的情景,這幾天徹底的把雜亂的東西整頓,換上自動灑水噴頭,全心投入,而忘了網站,感覺打電腦比種田要辛苦。

本想買一部小型中耕機,後來還是自己動手墾地鬆土,鏟出一塊地種上散置各處的花草,乍看很有成就,菜園變漂亮了。但這在農人眼中,投資那麼多錢竟種些没價值的花草,簡直瘋了。

終於悟道,每一個人的理念是絕對的不同,你認為很有價值的東西在別人眼中卻微不足道,就像嘎嘎昆蟲網,日以繼夜的工作卻換來一些人的冷嘲熱諷,所以我說這個世間是虛擬的。

我們不受控的來到世間,走了什麼也不能帶走,所以要笑看人間,雲遊虛空,拿得起,放得下。 (2023/10/12 寫於大溪)

↑ 小犬颱風把我的温室掀開

↑ 工人來施工

↑ 蓋上新的網布

↑ 準備好好整理溫室了!

 

 

 


 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3年10月12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10/20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