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發表於臉書的集錦 《光影之美》(1)


黃蝶
一隻常見的台灣黃蝶
停在樹下陰暗的一角
我被那透明的黃色吸引
說她是蝴蝶倒像似花

美刺亮大蚊交尾
撇開物種的科學分類、鑑定,光從照片看就很吸引人。許多人害怕蟲,不喜歡接觸昆蟲,但從生命的角度欣賞牠們,這些昆蟲自有瀟灑的風情,享受親蜜愛情-------這是美刺亮大蚊交尾,喜歡用腳掛在蜘蛛絲上搖盪。

《臉書留言》
Lily Fang :蚊子也會跳雙人芭蕾嗎?
華寶猜: 突然想起一首歌 新鴛鴦蝴蝶夢 ^^
黃每翎:呵呵~~特喜愛「酒醉ㄉ探戈」謝謝老師分享...3Q
游玉心: 超美妙的夢幻舞!

桌曆
第一次印桌曆,我把椿象這張放進9月份,要在數不盡的檔案裡挑選12張合適的照片,真的不容易。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挑上它,那一天我在地上撿一些枯葉,用離閃從葉背補光,沒想到鮮豔的色彩讓我嚇一跳。

《臉書留言》
黃嘉音: 大自然是最棒的藝術家
翁銘宏: 大自然的色彩也常讓我流連忘返!
黃每翎: 3Q 老師分享....染印ㄉ畫布 !
Piano Hope: 慢步金色時光~
Lily Fang: 這隻椿象,用梵谷的色彩,畫莫內的花園。

蝸牛
一張喜歡的照片會經常浮現腦海,喜歡它,因為「韻味」不同。其實沒有特別的理由,只是覺得生命最自然,最原始的「感動」而喜歡它。

《臉書留言》
陳慶輝: 自性美 最動人 別無他 合自性
Jc Jj: 凝靜中充滿了韻律味的動感
Marcia Tang 小時候很常在爸媽去市場買回來的青菜上面發現這種小鍋牛,
透明的殼,淺色的身體,超可愛的~~

最終
人生之時一個人來,死時孤單的走,不管用什麼形式離開這個世間,都叫做解脫。不再有煩惱和病痛,也不再有貪求和愛慾,這一刻是最初也是最終。

《臉書留言》
Sophey Tsai:今日讀到傅月庵先生讀寫周夢蝶,寫道 「蝶飛矣 蘧然一夢」與老師所言相襯,更覺活在當下要認真精彩,不枉一生。
陳慶輝: 初衷無動 沒有來去
蘇秋雅: 起初一如末了!空來空去~ 生死其中才是曾經的擁有啊!謝謝老師。
Chang Jensen: 有生之年,物慾、愛恨相隨,直到躺下告別人世,終結生老病死之人生過程;也許放下,可以斬斷俗世糾纏,致義祥兄!
黃每翎: 人生無常~活在當下!

珠寶
書桌的抽屜放了項鍊和戒子,有一天小偷破壞後面的鉄門闖入,這些紀念性的金飾都被盜走。有點傷心,過不久,我拍到像珠寶的水滴,我如獲至寶的珍藏它, 小偷不識貨,大自然的寶藏只送給有緣人。

《臉書留言》
Yi-Han Hsieh: 生態人眼中大自然的瑰寶,比鑽石還珍貴
蘇秋雅: 晶瑩剔透的曠世水晶胸鍊,戴它夢遊仙境去。
黃宏奇: 金玉鑽石都只是石頭,帶那麼多石頭在身上很累的
黃麗娟: 大自然真神奇!

珍珠
那天下雨,我在樹林裡撐著傘拍蜘蛛網上的水滴,霧很濃,一下子鏡頭就蒙上霧氣,擦乾再拍,這樣反覆多次,終於拍到喜歡的畫面。我相信攝影是一種執著,也是一種信仰。

《臉書留言》
蔡小貞: 無價稀世珍寶!
陳慶輝: 自性相應自然愛 自然無作自然美
嘎嘎: 是啊!固執己見不好,但執著生命的愛與光輝,是件好事。
黃麗娟: 也因為執著與堅持,才成就這麼完美的結果。真佩服您!
Piano Hope: 好圓鼓的水珠呀~ 大珠小珠~ 真正的蛛蛛去哪避雨了?
黃芳蓮: 每個小水珠都在對著老師微笑耶!!
嚴慧萍: 每顆水珠都有美麗的兩個眼睛,真漂亮!

寬恕
我大半都一個人獨行山林,喜歡跟自己對話。在二千公尺的高山,路邊停車,看到光,因為有光所以我行走;我還發現光的背面隱藏黑暗,但卻不是邪惡;寬恕,一種本能的投射,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示。


《臉書留言》
Lily Fang 所以,你透過光,看見了葉子的靈魂。
嘎嘎: 更像一面鏡子,照見自己。
陳慶輝: 正邪善惡皆無著 是非黑白皆非意 慈悲自在皆自性 看天看地別認真
張淯蒼 大自然真的是靜心的好地方˙˙˙˙好想回歸山林阿><
東東東: 梭羅曾說過,一個人獨行比衆人一起所得更多。
郭泰佑: 專注自在隨遇而安
Yi-Han Hsieh: 如果沒有黑暗,便無法查覺光的存在!
Chang Jensen: 所以任何活得實際的人,就像光與陰影般,就會有優點與缺點
蘇秋雅: 我-除了一群孩子行走山林外,其餘時間享受一個人和一隻狗探索未知的山林,因為一條小路而興奮的勇往直前,黑暗的山有星月光相照,有一隻忠心的狗相陪,人間的愛怨情仇得以迷失森林,心才能從新得力回凡間。心中的光與暗在寬恕中得以平衡。
嘎嘎:謝謝大家熱情分享,每一個人一生不斷在光明與黑暗、快樂與煩惱中輪迴,現在都放下了,解脫了!早安、平安!

信仰
對食蚜蠅來說,生活就是簡單,取食和傳宗接代是牠門的信仰。我喜歡欣賞昆蟲的行為,但記錄影像不見的都能拍到這種感覺;我也喜歡看人類的行為,人的生活一般都是複雜的,信仰變成一種儀式。

《臉書留言》
楊肇龍: 動感
東東東: 物質不豐的時代連餐飯也是一種儀式,而現代人儀式信仰皆少了,無法簡單只剩複雜的疏離異化!
翁銘宏: ..欣賞照片是一種喜悅...看文章又是一種感動...

行走
加九寮的柵欄上看到毛毛蟲,牠低著頭緩慢爬行,這和我經過某一個地方沒有什麼不同?我們看一件事情,總會先想到牠是誰?羽化後會變成哪一種蛾?而我卻只看到牠獨行的姿態。

《臉書留言》
解語花: 可愛!兒時放在手掌心爬的!
徐瑞娥: 好美好優雅雅,令人著迷呢!
東東東: 老師能不能問你像新店山區或花東環境極佳的地方,為何沒有老鷹?除了他吃了有農藥的死老鼠或鳥,是和天敵有關嗎?或深山沒有食物?
嘎嘎: 這應該由研究鳥的人來回答,我所知的是蟲,昆蟲減少多半是生態環境的改變,如馬路的擴建,車輛變多,樹林、山被濫砍,還有商業帶來的衝擊。
鄭元鑫: 見山是山(見蟲是蟲).
嘎嘎:謝謝!單純的看蟲會有更多的感受,昆蟲是宇宙的一部分,但人喜歡主宰大自然。
嘎嘎: 一開始找到自己要走的路,就可以緩慢前行,不急著達到目的。謝謝大家,早安!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12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16/02/26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