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爬了數百個石階到土城二尖山,太陽剛好昇起,廣場有一串紅,鮮豔的紅色耀眼。一隻白波紋小灰蝶舞動銀白色的翅膀,招引我來拍照。一看!還有白領帶木蜂和四刺飾蜾嬴也來訪花。

        這2種蜂不停的在花朵上飛翔覓食,看起來容易,拍起來卻很困難。我喜歡這種紅色當背景,大光圈有淡色渲染的效果,像水彩畫。白領帶木蜂是雌的,拍了幾張就不見了,剩下一大一小2隻四刺飾蜾嬴,俗稱泥胡蜂,大的可能的雌蜂,小的是雄蜂,體型差很多,但斑紋相同。

        我用快速連拍,想拍飛翔的美姿,ISO提高到1600,快門已經1/500秒,仍無法拍到飛翔的瞬間,大部分都失焦。今天拍了700多張,回家大半刪除,除了幾張臉部特寫喜歡,其他很多都不滿意。其實無所謂,每天早上我都會去爬山,照片像速寫簿,不要太在意好壞,一切隨緣,高興就好。

↑一隻白波紋小灰蝶舞動銀白色的翅膀,招引我來拍照。

↑連相機的自動白平衡都受到一串紅的紅色色溫,色調也起了變化。

↑還有白領帶木蜂和四刺飾蜾嬴也來訪花。

↑白領帶木蜂是一隻雌蜂,唇基黑色。

↑四刺飾蜾嬴,又稱泥胡蜂,會築泥巢。

↑喜歡四刺飾蜾嬴的表情。

↑四刺飾蜾嬴並不吸花蜜,只吃花瓣的汁液。

↑一串紅的花當前景,有渲染的效果。

↑表情很可愛。

↑姿態很優美。

↑由上往下拍,淡色的背景是泥土,乍看像一幅山水畫。

↑飛翔的瞬間。

↑飛離的瞬間,可惜快門慢了一些,主角稍往下一點會比較好。

 
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7月30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7/31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