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有25天沒上臉書貼圖,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些事,母親住院,自己也感冒、胃痛。身體一點點不適,再多的財富和殊榮也比不過健康的身體,不過話又說回來,身體不好都是自己長期壞習慣造成的,包括情緒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到林子裡,地面掉落不少蓮霧,招引很多果蠅、蜂和蝴蝶前來覓食,腐敗氣味對這些小蟲子卻是甜蜜美食。枯枝上有一個蟬蛻,其實一點也不出色,但拍下來卻很透明亮麗。一個生命誕生了!主人在哪裡呢?羽化的蟬是燦爛也是短暫;一隻蜥蜴躲在陰暗一角,在陽光下露出臉,看起來有點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林子很幽靜,一個早上不見登山客,但蚊子很多。往回走,小徑前方有一道陽光,一根倒木上長出嫩綠的幼苗,看到這個場景,想到金剛經最後的四字偈: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

↑枯枝上有一個蟬蛻,其實一點也不出色,但拍下來卻很透明亮麗。

↑林子裡掉落不少蓮霧,許多黑腹虎頭蜂鑽進蓮霧裡取食。 

↑奇怪!地面有好多蓮霧,黑腹虎頭蜂卻只取食這一粒? 

↑還有很多果蠅、蝴蝶前來覓食。

↑腐敗氣味對這些小蟲子卻是甜蜜美食。

↑豹紋蝶取食後,飛到蕨葉上。

↑一隻蜥蜴躲在陰暗一角,在陽光下露出臉,看起來有點不安。

↑林蝗爬到樹枝上。

↑小徑前方有一道陽光,一根倒木上長出嫩綠的幼苗。
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7月28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7/28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