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池塘有一隻螳螂死了,漂浮水面,螳螂的死可能和鐵線蟲有關?鐵線蟲寄生在螳螂身體,到成熟時逼迫螳螂往水裡跳,螳螂下水就淹死了,鐵線蟲趁機鑽出到水裡生活,等待幼蟲成熟爬出水面,再找螳螂寄主。鐵線蟲的幼蟲生活水中,成蟲爬出陸地找寄主產卵,螳螂成為鐵線蟲延續種族的媒介,牠漂浮水面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池塘四周陽光明亮,草叢有一隻黃紋三錐象鼻蟲,旁邊還有一隻大銀腹蛛,看起來和平相處,銀腹蛛爬上去,前腳跨在三錐象鼻蟲身上,牠一點也不緊張,銀腹蛛也不吃牠。這個畫面非常美,好寧靜,好平和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在附近又看到綠瓢蠟蟬,逆光下,瓢蠟蟬翅膀呈透明的綠,我喜歡這種透明感。每一天旱晨都會到山上,心情不好時看到這個世界是那麼的美好,清晨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,心中的鬰悶一掃而空,天下沒有不能解決的事情,放空一切,隨緣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 往一條林中小徑,天空飄下來一隻好大的蛾,停在姑婆芋上,啊!是魔目夜蛾。以前常在夜晚看到,居然白天也出現,而且在吸食鮮紅的漿果,好美啊!往回走,在小徑上看到小八星虎甲蟲,我趴在地上小心拍,但還是飛走,牠非常敏感。我將鏡頭蓋起來,收入背包裡,今天所見的一切都那麼的祥和,人生短暫,我們要學習珍愛這一切,放下自在。

↑池塘裡有一隻螳螂死了,漂浮在水面,螳螂的死可能和鐵線蟲有關?

↑快門1/320秒、光圈4.5、ISO1600、曝光補償+1/3,自然光源,自動白平衡 / AWB。(綠瓢蠟蟬)

↑快門1/200秒、光圈4.5、ISO1600、曝光補償+1/3,自然光源,自動白平衡 / AWB。(綠瓢蠟蟬)

↑快門1/120秒、光圈5.6、ISO400、曝光補償+- 0,自然光源,自動白平衡 / AWB。(綠瓢蠟蟬)

↑快門1/200秒、光圈6.3、ISO400、曝光補償+- 0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綠瓢蠟蟬)

↑快門1/100秒、光圈5.6、ISO400、曝光補償- 1/3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綠瓢蠟蟬)

↑快門1/80秒、光圈6.3、ISO800、曝光補償+ 2/3,自然光源,自動白平衡 / AWB。(黃紋三錐象鼻蟲與大銀腹蛛)

↑快門1/100秒、光圈6.3、ISO400、曝光補償- 1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黃紋三錐象鼻蟲)

↑快門1/50秒、光圈7.1、ISO400、曝光補償+ 1/3,自然光源,自動白平衡 / AWB。(黃紋三錐象鼻蟲)

↑快門1/40秒、光圈5.6、ISO200、曝光補償+ 2/3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黃紋三錐象鼻蟲)

↑快門1/100秒、光圈5.6、ISO1600、曝光補償+-  0,自然光源,自動白平衡 / AWB。(魔目夜蛾)

↑快門1/25秒、光圈6.3、ISO400、曝光補償- 1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黃斑鐘蟋蟀、若蟲)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7月15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7/17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