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 

秘境 /發現好多深山小虎

深山小虎甲棲息空曠林下,喜歡羣聚,環境陰暗,地面潮濕有苔蘚,保護色佳,若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這個地方有虎甲蟲。受到驚嚇也會飛,善於爬行,想看牠廬山真面目要有耐心,但不會跑遠,不要離開視線,跟著方向最後都有機會拍到。

這些虎甲蟲通常成對活動,雄蟲用大顎咬住雌蟲的前胸背板後緣,身體跨在雌蟲上面,但並沒有交尾,是一種佔有行為,可見成雙成對的虎甲蟲。

地面有許多虎甲蟲的洞㓊,撥開洞口上的沙粒,發現洞口蠻小的,深達10cm以上,可能是早齡幼蟲。

產卵時雌蟲會先在地面上挖洞,散產,每洞產下1卵。

幼蟲潛伏洞中,洞的長短和深淺因土質的堅硬程度而不同,老熟幼蟲會在土穴內化蛹,造成蛹室, 一年一世代,交配期5-8月,以幼蟲越冬。

↑快門1/50秒、光圈7.1、ISO100、曝光補償-4.2/3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深山小虎甲)

↑快門1/50秒、光圈14、ISO400、曝光補償-4.2/3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

↑同上,裁切。

↑快門1/60秒、光圈9、ISO200、曝光補償-4.2/3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裁切)

↑快門1/125秒、光圈13、ISO400、曝光補償-4.2/3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(裁切)

↑快門1/20秒、光圈11、ISO400、曝光補償-5,閃光燈補光,自動白平衡 / 日光。

↑地面有許多虎甲蟲的洞㓊,原來幼蟲會掘洞而棲。

↑撥開洞口上的沙粒,發現洞口蠻小的,可能還是早齡的幼蟲。雌蟲卵產於土中,產卵時雌蟲會先在地面上挖洞,每洞產下1卵。

 

 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7月13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10/21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