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在一個長滿野薑花的沼澤區,姑婆芋葉上有好幾隻白痣珈蟌,雄蟲身體及翅膀具藍綠色金屬光澤,雌蟲樸素,翅痣白色。陽光從樹林間射下來,姑婆芋被照出透明的黃綠色,我靠近要拍,白痣珈蟌便飛走,但不久又飛回原來的地方,有時會飛到較高的竹子上,牠的翅膀很長,身體輕盈,停在葉上會不停的展翅。

        逆光時呈剪影,有幾張我開閃光燈,翅膀便出現藍綠色光澤,但不打燈好像比較自然;順光攝影其實也不好拍,那種金屬光澤不容易呈現。剛開始牠很敏感,後來混熟了就比較不在乎我的存在,甚至能近距離拍複眼。但樹林裡,不是在陰影下,便處於陽光中,光線反差大,要拍出清晰柔美的色階我還沒有機會拍到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,我將光圈放大到2.8,畫面變得很浪漫,尤其主體呈現在背景的光點中,看起來突出而迷人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只拍白痣珈蟌,這是最近的主題式攝影,表現這種我所喜歡的「光影」之美。

↑白痣珈蟌,雌蟲樸素,翅痣白色

↑雄蟲身體及翅膀具藍綠色金屬光澤,沒有白色翅痣。

↑我靠近要拍,白痣珈蟌便飛走,但不久又飛回原來的地方。

↑牠的翅膀很長,身體輕盈,停在葉上會不停的展翅

↑最後,我將光圈放大到2.8,畫面變得很浪漫。

↑尤其主體呈現在背景的光點中,看起來突出而迷人。

↑ 早上只拍白痣珈蟌。

↑這是最近常拍的主題式攝影。

↑呈現光影之美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6月30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6/30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