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又到青龍嶺,這條小徑走到底是一個社區的巷子,靠近社區的野草都被除光了,只在前方的草地才有昆蟲可以拍。我又走回這裡,太陽很大,大花咸豐草上有幾隻蝴蝶和一隻銅翼眥木蜂,低空飛翔採蜜。其中無紋弄蝶最乖,一直停留在花朵上吸蜜,牠沒有很耀眼的斑紋,我還是把牠當模特兒,搭配渲染背景像淡彩畫,透明、清新。

        銅翼眥木蜂像過動兒不停的在花朵上採蜜,不到一秒鐘就飛到另一朵花上,我的鏡頭和快門跟不上牠,牠是怕天敵?還是好動成性?亂槍打鳥,最後拍了幾張清楚的。

        芒草有一隻大蝦殼椿象,我仍用渲染的技法拍牠,其實陽光很強,逆光,放大光圈彩度就變低了,明度亮了起來,大蝦殼椿象濃豔的體色成為畫面的焦點。牠一點也不想離開,想要當專業的模特兒。  還有一隻褐背露蟴,停棲在芒草間,我將環境拍下來,芒草葉就像牠的樓房,牠住在第2層。 不久,褐背露蟴在葉上大了一粒便便,然後清理牠的腳趾和觸角,這些動作通通被我拍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離開我的「攝影棚」往山下走,路邊看到很多眼紋廣翅蠟蟬,我選定一片翠綠的姑婆芋當背景,正面和側面各拍一張, 然後收下相機回家。這是我的假日生活,平凡的像淡彩畫。 

↑無紋弄蝶最乖,一直停留在花朵上吸蜜。

↑牠沒有很耀眼的斑紋,我還是把牠當模特兒。

↑搭配渲染式的背景,像淡彩畫,有透明、清新的感覺,會拍成這樣,有時連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拍成的?

↑銅翼眥木蜂,像過動兒不停的在花朵上採蜜,不到一秒鐘就飛到另一朵花上。

↑芒草有一隻大蝦殼椿象,我仍用渲染的技法拍牠。

↑其實陽光很強,可能逆光,放大光圈,彩度就變低了,明度亮了起來。

↑大蝦殼椿象,濃豔的體色成為畫面的焦點。

↑牠一點也不想離開,想要當專業的模特兒。

↑橫向再拍。

↑ 褐背露蟴停棲在芒草間,我將環境拍下來,芒草葉就像牠的樓房,牠住在第2層。

↑不久,褐背露蟴在葉上大了一粒便便。

↑然後清理牠的腳趾。

↑清理觸角,這些動作通通被我拍下來

↑離開我的「攝影棚」往山下走,路邊看到很多眼紋廣翅蠟蟬。

↑選定一片翠綠的姑婆芋當背景,正面和側面各拍一張, 然後收下相機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6月28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6/28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