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端午節這一天,我還是到附近的山上,在姑婆芋葉面看到寬腹螳螂,好大。靠近,牠並沒有發現我,按了快門「卡」一聲就提高警覺了,顯然聽力比視力好。

        寬腹螳螂向前移動身體,頭、頸部就照到陽光亮了起來。我貪心的再近一點拍,回家看照片才後悔,其實螳螂已經很大了,拍太大反而看不出與環境的對照,這是一種壞習慣,以前拍照總是越拍越大,現在想法剛好相反,希望主體小一點把環境拍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螳螂最後還是躲到葉下,倒掛,我由下往上可以拍到牠的黑色身影,這次我儘量往後退,果然留出空間襯托出螳螂的全身。真美啊!即使剪影表情依然生動,前足合併好像在祈禱,有人叫牠「祈禱蟲」,你看!像不像在祈禱呢?不久,牠又爬到葉上,讓我有機會拍表情,可惜光線不好,拍了幾張又躲到葉下,跟我玩躲貓貓。我又趴下來拍,哇!終於看見光了!好美的陽光把寬腹螳螂的身體照出透明的綠,一種生命與希望,那就是我常說的「感動」。螳螂不知道有人在拍牠,只顧往隱密的地方躲起來,號稱昆蟲界最冷酷的殺手,獵捕快速凌厲,現在看,其實牠很膽怯。

        今早,我只拍這隻寬腹螳螂,看到牠在葉下所呈現透明的綠,我心滿意足。回家時,又在野薑花看到一隻若蟲,在陽光下美的像一幅意。

↑在姑婆芋葉面看到寬腹螳螂,好大。

↑ 寬腹螳螂向前移動身體,頭、頸部就照到陽光亮了起來。

↑我貪心的再近一點拍。

↑頭部面向我。

↑我儘量往後退,果然留出空間襯托出螳螂的剪影,前足合併好像在祈禱,你看!像不像在祈禱呢?

↑不久,牠又躲到葉下,跟我玩躲貓貓。

↑我又趴下來拍,哇!終於看見光了!

↑好美的陽光把寬腹螳螂的身體照出透明的綠,一種生命與希望,那就是我常說的「感動」。

↑回家時,又在野薑花看到一隻若蟲,在陽光下美的像一幅意。


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6月20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6/27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