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今早又到山中湖,就像一般早覺會的登山客一樣,一大早起床,爬山運動,只不過我是背相機。早上林道裡不見陽光,在草叢裡看到一隻黑翅細蟴的雄蟲,透過雜草隙縫,前、後景所造成的暈染很夢幻,竟拍到忘我,還看到一隻剛脫皮的皮竹節蟲。

        發現一隻紅胸的水虻,翅膀有金屬的藍色,以為是絨蟻蜂的雄蜂,習性敏捷,在我面前停停飛飛,我看不清楚特徵,胸部好紅,直覺是一隻沒拍過的新種,我緊張的按快門,怕拍模糊,把ISO調到1600,我沒開閃光燈,因為來不急設定閃光的亮度,決定用自然光「獵捕」這隻蟲,拍了十幾張,果然有3張是可以看到特徵的,沒想到這種地方還能發現沒見過的漂亮水虻,太好了!

        我的晨間活動不長,不到10點就收工。今天拍了不少,還拍了石牆蝶和端紫斑蝶的幼蟲,用自然光呈現,顏色和神態都很美;還拍到黑腹長頸金花蟲,寄主於薯蕷,翅背很鮮豔。

        回家挑照片,由於天天拍照,照片實在太多,究竟哪一張要刪?哪些要保留?哪幾張要貼在網頁上?的確很傷腦筋,後來想,首先拋棄技巧的部份,最後以「自然」為優先考量,「自然」才是攝影最終的目標。

↑看到一隻剛脫皮的皮竹節蟲。

↑在草叢裡看到一隻黑翅細蟴的雄蟲。

↑透過雜草隙縫,前、後景所造成的暈染很夢幻。

↑拍到忘我。

↑黑翅細蟴,暗色調的背景。

↑姬波紋小灰蝶,逆光。

↑姬波紋小灰蝶,以閃光燈補光。

↑端紫斑蝶的幼蟲,寄主榕樹。

↑石牆蝶的幼蟲。

↑石牆蝶,頭部,顏色和神態都很美。

↑紫紅蜻蜓和霜白蜻蜓。

↑紫紅蜻蜓,停棲。

↑  發現一隻紅胸的水虻,翅膀有金屬的藍色,以為是絨蟻蜂的雄蜂,習性敏捷。

↑我把ISO調到1600,用自然光「獵捕」這隻蟲,沒想到這種地方還能發現沒見過的漂亮水虻。
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6月18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6/18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