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長腳瘦蠅的舞台
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入山,在水池旁邊看到金黃蜻蜓在水芋葉上羽化,揭開牠成年人生舞台的序幕。往前,又看到香蕉樹上的二隻長腳瘦蠅,雌、雄一前一後跟隨,我拿相機從遠端拍了一張,背景非常夢幻,襯托出微腳瘦蠅美妙的姿態,這個畫面簡直就是長腳瘦蠅的人生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 同樣的題材和地點,不久前才拍,但今天看到又有一番新的感動,我將背包放下,決定再拍這個主題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幕,主角從灰色的布幕走出來,早安!昨晚睡得好嗎?啊!昨晚好像夢見什麼?醒來就忘了。第二幕,肚子鋨了,有什麼好吃的呢?第三幕,你看!有一條很長的白色光帶,通往希望的「天之國」。第四幕,呵護,雄蟲站著看雌蟲低著頭取食,伸出交配器又收下。第五幕,向前走,雄蟲呼叫:老婆!等我。第六幕,找到食物,哇!好吃,一起吃!第七幕,繼續向「天之國」前進。第八幕,旅程。第九幕,婚禮。第十幕,「天之國」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約6點40分到山上,拍到8點40分,覺得這個主題拍夠了,便收工回家。看電腦發現場景豐富,試著用10幕不同畫面編撰長腳瘦蠅的舞台,長腳瘦蠅的夢幻世界豈不也是自己的夢幻人生?

↑金黃蜻蜓在水芋葉上羽化,揭開牠成年人生舞台的序幕。

↑第一幕,主角從灰色的布幕走出來。

↑早安!昨晚睡得好嗎?啊!昨晚好像夢見什麼?

↑醒來就忘了。

↑第二幕,肚子鋨了,有什麼好吃的呢?

↑第三幕,有一條很長的白色光帶,那是通往希望的「天之國」。

↑第四幕,呵護,雄蟲站著看雌蟲低著頭取食,伸出交配器又收下。

↑第五幕,雄蟲呼叫:老婆!等我。


↑第六幕,找到食物,哇!好吃,一起吃!

↑第七幕,向「天之國」前進。

↑第八幕,旅程。


↑第九幕,婚禮。



↑第十幕,「天之國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劇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6月12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6/14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