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我在樹林邊緣拍到不少昆蟲,包括一隻溝渠豹蛛護卵,黑竹緣椿象雄蟲後腳腿節的巨大的勾刺,最後在竹林下瞥見一隻竹虎天牛,但光看都不容易,哪有機會拍?只能把殘影留在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 隔天一大早,又到同樣的地方,但這次我勇敢的走入林中,我稱它為「黑森林」,在那個林子裡偶而會有陽光射進來,其它給人就是黑鴉鴉的地方,一點也不適合拍照。清晨蜘蛛網很多,有時要避開,有時只好打斷通過,發現一隻蠼螋剛好在陽光下,按一次快門,牠移動身體,沒有光就難拍了!又見到一隻褐翅葉蟬,光線很暗,勉強用高感度拍,不久看到青黑琵蟌,身體在光與黑暗中,拍這些蟲很累,考驗你的技巧和耐力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腦海閃現「光」這個字,對啊!那就來拍「光」,於是熱情湧現,想起以前在樹林裡追逐陽光的往事。「光」是一種希望,一種生命,「光」開啟混濁的靈魂找到智慧。在這個林中,看到的光都是綠色,陽光照在姑婆芋葉上呈現一整片的綠,照在莖枝呈線條狀,在失焦的背景裡呈現圓形的光點。我迷上這些光,雖然拍不好,但光已映入心中,告訴自已,等待下一個晴朗的清晨,我會再到這裡與「光」相遇。

↑我在樹林邊緣拍到一隻溝渠豹蛛護卵。

↑卵繫在腹下,愛心保護。

↑拍到黑竹緣椿象雄蟲後腳腿節的巨大的勾刺。

↑隔天一大早,我勇敢的走入黑森林,發現科氏喬螋剛好在陽光下,只按一次快門,牠就移動身體不見陽光。

↑黑翅細蟴的若蟲也躲在光影中。

↑不久,在黑暗林裡看到青黑琵蟌。

↑小毛眼姬蜂停在蕨葉上,隨風搖擺,拍這些很累,考驗你的技巧和耐力。

↑人面蜘蛛於清晨蛻皮。

↑巨網苔蛾,背上的毛叢。

↑在涼亭上方又看到巨網苔蛾。

↑在這個林中,看到的光都是綠色,陽光照在莖枝呈線條狀。

↑在失焦的背景裡呈現圓形的光點。

↑我迷上這些光,雖然拍不好,但光已映入心中,告訴自已,等待下一個晴朗的清晨,我會再到這裡與「光」相遇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6月01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6/01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