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週六還是下雨天


        週六對我來說跟平常日一樣,突然覺得下雨很好,草地上的蟲呆呆的看著鏡頭,任你拍到不想拍。一隻赤條狡蛛清晨脫下來的皮還掛在腳上,草叢裡好多螽蟴的若蟲,表情純稚,可愛極了!不過拍牠們不簡單,景深太淺,要憋住呼吸才不會晃動,許多畫面不僅調到鏡頭的近端還用加倍鏡,其實是很耗體力的,拍到汗流夾背。

        抬頭,整座山籠罩在霧中,回到車上,才覺得很累。車窗的水珠像舞臺的布幕,風吹動,滑落,這就是人生,有人「牽絆」是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 在以前,臉書對我是沒有意義的,我只默默架著網站,誰知時代變了,我也在臉書上平均2天PO一篇文章,跟人家交流按讚。朋友問我:最近你的臉書突然那麼多人按讃!我說:按讚不代表照片拍得好,代表你也跟人家按了許多讚,互相加油打氣。於是這個虛擬的世界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份,也成為激勵你不斷精進的動力。

        收工前,發現一對粉蝶燈蛾交尾,我試了很多畫面,不同的背景呈現不同的氣氛。這個世間充滿愛,即使在風雨中,誰知道明天會怎樣?愛一個人或被一個人愛,就會讓生命變得不一樣;草叢裡有很多昆蟲,蹦蹦跳跳,沒有「人」會把時間浪費在恐懼中,能活在「當下」就是幸福。

↑一隻赤條狡蛛,清晨脫下來的皮還掛在腳上。

↑草叢裡好多螽蟴的若蟲,表情純稚,可愛極了!

↑黑翅細蟴是最佳的模特兒。

↑不過拍牠們不簡單,景深太淺,要憋住呼吸才不會晃動。

↑黃細頸金花蟲,清理觸角。

↑許多畫面不僅調到鏡頭的近端,還用加倍鏡,其實是很耗體力的。

↑拍到汗流夾背。

↑不斷的改變氣氛。

↑條紋褐蝗,若蟲也很漂亮。

↑突眼蝗,若蟲,拍下來的色調和肌理也很壯觀。

↑不同的色調,感覺也不一樣。

↑近攝臉部,拍這個很耗時間和體力。

↑這些畫面沒有裁切。

↑食蚜蠅的表情,像一個可愛的小女生。

↑像卡通畫裡的角色。

↑食蚜蠅,本尊,這種體型很小。

↑回程,發現一對粉蝶燈蛾交尾。

↑這個世間充滿愛,即使在風雨中,誰知道明天會怎樣?

↑登山口,那隻赤條狡蛛已離開牠的蛻,爬到葉面上享受牠的每一天。


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5月23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5/23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