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獻給母親


        我的母親得了健忘症後,常不知身處何方,連自己幾歲也不知道,五年前説86歲,最近問她幾歲?則改80幾歲,她真正年歲是91歲。

        去年跌倒手術後開始臥床,我們送她到安養院,在這之前她柱一根枴杖就可以行動自如,現在兄弟輪流照顧,5-7月輪到我。母親節前夕我拿一束康乃馨去看她,她已用過晚餐,一個人開心的有說有笑,説住在這裡有得吃有得睡,她都沒給錢,很不好意思,要我帶她回家。我説安養院我給錢了,妳放心,她說:真的嗎?不久,她又連續講同樣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 母親有安養院照顧,我還是可以在附近拍照,但不敢遠行,怕有狀況。像前幾天從浴室自己推輪椅出來,輪椅突然向後傾倒,後腦腫出一個饅頭那麼大,一大早安養院打電話給我,送到急診室,還好做了超音波、電腦斷層掃描都正常,現在腫塊已消退了。

        每一個人都會老,我們是不是要擔心以後,自已怎麼辨?最怕不能自理,怕沒辨法正常思考,但,終有一天這些都會面臨。人的生命長、短不重要,重要是在當下是否過得很充實。

        母親節是一個特別的日子,我將這幾天所拍的照片獻給她。

↑黑翅細蟴,若蟲很可愛,頭、胸部紅色,腹端黑色。

↑黑翅細蟴,很容易見到,數量很多,近拍也沒問題。

↑逆光看黑點捲葉象鼻蟲,有一種溫馨的美感。

↑台灣小綠花金龜,喜歡賞花 ,背景顏色很浪漫。

↑台灣琉璃豆金龜,在大花咸豐草的花朵,享受甜美的蜜汁。

↑黃道蚜蠅,黃昏出來覓食。

↑黃道蚜蠅,側面。

↑食蚜蠅,喜歡賞花,是最佳的模特兒。

↑ 食蚜蠅,清理口器。

↑沼蠅,顏色鮮艷。

↑豆芫菁,寄主多種植物。

↑豹紋貓蛛,在花朵上常見,捕食小昆蟲。

 


 

 

 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5月10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5/10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