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到了烏來,看到樹葉下有一個變側異胡蜂的巢,巢長條形,末端尖,有一隻蜂守衛。一道陽光從樹葉間隙射進來,天空好亮,好多蝴蝶在樹上飛舞,這個天空好寬廣,可以容納每一個人的夢想;這個世界充滿希望,每一個人都可以編織夢想的雲朵。

        沿著溪谷找蟲,一隻青黑白蠟蟬以挺身的姿態站在葉子上,身上有藍白光澤的斑點,不久,又爬到欄杆,爬到我的手上,再爬到姑婆芋葉下,不時探出頭看看天空。一隻單環蝶也停在姑婆芋葉上,我拍了一張,牠就往下飛隠藏起來,我蹲下來從葉縫間隙拍,牠在那個窄小的隙縫,不喜歡人靠近,那是牠的秘密,牠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 我拍到好多昆蟲,土紋桑舞蛾停在葉片,墨綠的背景裡有希望的綠光;金黃鐮翅野螟蛾停在橋上,背後有一片翠綠的森林;白斑筒金花蟲的腳下,一道光茫從天而降;錐尾迴木蟲懶散的趴在葉面,享受一日的清涼。每一隻昆蟲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,即使只是一個角落或洞穴,也都有夢想;每一個人都不想當大人物,只想當一個平凡的人,生活在平凡的空間,但牠們很富有。

        每一個人,都愛自己,擁有快樂和一片美好的天空。(這篇文章獻給我所愛的昆蟲們)

↑一隻青黑白蠟蟬以挺身的姿態站在葉子上,身上有藍白光澤的斑點。

↑青黑白蠟蟬,又爬到欄杆,爬到我的手上,再爬到姑婆芋葉下。

↑青黑白蠟蟬,不時探出頭看天空。

↑一隻單環蝶也停在姑婆芋葉上,不喜歡人靠近,那是牠的秘密,牠的天空。

土紋桑舞蛾停在葉片,墨綠的背景裡有希望的綠光。

↑金黃鐮翅野螟蛾停在橋上,背後有一片翠綠的森林。

↑白斑筒金花蟲的腳下,一道光茫從天而降。

↑白斑筒金花蟲,擁有自己的天空。

↑錐尾迴木蟲,懶散的趴在葉面,享受一日的清涼。

↑每一個人,都愛自己,擁有快樂和一片美好的天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4月24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4/24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