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對於昆蟲的長相,臉部通常隱藏起來,我們外觀所見大概只是翅膀和前胸背板的顏色和斑紋。胸部是昆蟲長六隻腳的地方,分為前胸、中胸、後胸三部份,昆蟲的腹部隨種別不同,長度及大小也不一樣,頭部通常小於胸部,有些昆蟲頭部隱藏在胸部的下面看不到,昆蟲的臉龐小而不明顯,除非趴下來跟牠一樣的視角才能看清楚,否則我們對昆蟲的臉部表情都是側面的概念。

        蝗蟲具有大複眼,沒有鼻子,口器在頭部的下方,這張臉其實跟人類一樣有各種不同的表情。下面貼幾張蝗蟲的臉譜給大家欣賞,牠們共同的特徵是具有大大的眼睛和觸角,觸角間有一個像鼻樑的突起,往下看更精采了,有的蝗蟲長了大大的嘴巴,像瘤喉蝗乍看是一個超級表演家,那大大的牙齒很適合當牙膏的廣告,但卻不是牙齒,那是口器的上唇,用來保護大顎,這是模仿動物一種偽裝自保的功能。其他如突眼蝗長得像骷髏,白條細蝗也像骷髏但臉上還長了鬢毛,有興趣往下看下去吧!

↑瘤喉蝗乍看是一個超r級表演家,那大大的牙齒很適合當牙膏商品的廣告。(北橫)

瘤喉蝗  臉譜

↑瘤喉蝗 ,裝扮的大門牙,其實是牠的上唇。

↑台灣大蝗,頭部正面有4條縱向稜脊,上唇寬大擬態兩排大牙,表情生動有趣。

↑突眼蝗,像個骷髏頭 (四獸山)


↑白條細蝗也像骷髏臉上長了鬢毛,看起來是個老人。  (安坑)

平背脊稜蝗臉上長了痘痘,表情十分神秘。(山中湖

↑短角異斑腿蝗,表情很特別。

條紋褐蝗 臉譜

↑條紋褐蝗,若蟲,臉部的表情很可愛。

↑紅后負蝗,臉譜,臉比較長。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4月24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4/24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