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7點半到五指山,飄著小雨,昨天氣象局說降雨機率0%,早上看變成30%。我坐在車內等放晴,果然9點天氣變好了。

      下車看到一隻小紋青斑蝶掛在蜘蛛網上,隨風飄盪,太高也沒有辦法救牠下來;然後又在玉皇宮一個看板,看到嫘祖型大蚊也掛在蜘蛛網上;生命如此脆弱,不禁讓人想到人生只是一場夢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運氣不太好,看到十幾隻都拍不到,其中一隻紹德錨角蟬,躲不掉我的鏡頭,最後彈跳不見了。整個早上霧很濃,氣溫低,昆蟲都躲起來。我蹲在草地上,環顧四周沒有我可以拍的,突然在葉背看見一隻微蟹蛛捕食弩螢,弩螢體型大很多,竟無法抵抗蜘蛛的獵捕。

        你看看這一片寧靜的森林,充滿植物和昆蟲,看似和平, 真實的世界裡卻是彼此互相吞食求生,植物仰賴陽光而生長,那麼這些動物呢?則永無止盡的殺戮,包括倡談愛與和平的人類,是食物鏈最高級的消費者。也許安靜起源動盪,和平源自於殺戮,虛空無限但生命短暫,一場又一場夢的輪迴。

↑嫘祖型大蚊也掛在蜘蛛網上。

↑生命如此脆弱,不禁讓人想到人生只是一場夢。

↑一隻微蟹蛛捕食弩螢,弩螢體型大很多,竟無法抵抗蜘蛛的獵捕。

↑這種微蟹蛛上次也見過,腹背白色有褐色的斑紋,雌、雄體型皆小。

↑分類於烏葉蟬科,本科只有1屬5種,本種學名Penthimia guttula Matsumura, 1912 ,沒有中名。暫稱烏葉蟬,棲息蕨類葉背。

↑茄二十八星瓢蟲取食與咬痕。

↑花蚤科,首拍,體長5.8mm,背部拱起,腹端尖長。

↑六紋擬守瓜 ,首拍,寄主野瓜類。

↑波負板網椿象,網椿科。

↑外觀近似赤楊金花蟲,但觸角細長,分類於猿金花蟲亞科,未知的種類。

↑大琉璃金花蟲,雌蟲,體長 12 - 14 mm,大型的種類。

↑一棵布滿伏石蕨的大樹。

↑整個早上霧很濃,氣溫低,昆蟲都躲起來。

↑霧裡看一棵大樹。
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4月22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4/23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