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《拈‧花‧惹‧草‧攝影專欄》 訪客分享

↑瑪格麗特

壹、分類與物種描述
       
又稱粉花蓬蒿菊、重瓣粉花蓬蒿菊、木春菊、法蘭西菊、小牛眼菊。菊科,菊屬,原產於澳洲、南歐。葉互生,羽狀細裂,頭狀花序生於莖枝頂端,花有單瓣和重瓣,單瓣花較小,重瓣花較大,每年十月至翌年五月開花。莖容易木質化,故有木春菊之稱,又因植株有蓬蒿菜(茼蒿菜)的香味,又稱蓬蒿菊。

貳、攝影與欣賞
       
瑪格麗特,傳說有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:這款雞尾酒1949年獲得全美雞尾酒大賽冠軍,創造者簡•杜雷薩在訪問裡道出往事,1926年簡•杜雷薩和他的戀人瑪格麗特外出打獵,瑪格麗特不幸中流彈身亡,從此簡•杜雷薩鬱鬱寡歡,為了紀念愛人,將自己的獲獎作品以瑪格麗特命名。這款雞尾酒就好像簡•杜雷薩和瑪格麗特的愛情,熱烈和一種淡淡的哀思。後來瑪格麗特也成為這種菊花的名字,花語:預言戀愛、暗戀。

        菊科有112屬303種之多,許多花形近似不容易區分。最近到苗栗蓮台山和台北花卉試驗中心看到各式各樣的變異種,對這種花才有一些概念。瑪格麗特主要有粉紅、白、黃三種顏色,花有單瓣和重瓣之分,葉羽狀裂,有深裂和淺裂兩型。

        我拍了很多照片,回家存檔發現和實際的壯觀場景不一樣,花朵密集在一起不好構圖,花和背景反差大。幾張用藍天當背景,有明亮的氣氛,有些放大光圈讓背景失焦,則是另一種形式的呈現。 

瑪格麗特

↑ 瑪格麗特,以較小的光圈,仰角,具有叢林的神祕感。

↑瑪格麗特,蓮臺山妙音淨苑的池塘邊所攝。蓮臺山栽種許多櫻花,有山櫻、八重櫻、昭和櫻、吉野櫻、牡丹櫻等五種。

↑瑪格麗特,重瓣,花朵較大。

↑瑪格麗特,單瓣,白色,花朵較小。

瑪格麗特

↑瑪格麗特,以天空當背景,具寬廣的明亮感。

瑪格麗特

↑瑪格麗特,以葉當背景,柔焦。

↑瑪格麗特,重瓣,粉紅色。

瑪格麗特

↑瑪格麗特,攝影,排列與組合。

↑瑪格麗特,攝影,歡笑。

 

 


 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3月10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3/11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