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《拈‧花‧惹‧草‧攝影專欄》 訪客分享

↑炮竹紅

壹、分類與物種描述
     
又稱炮竹花、花丁子。玄參科,炮竹紅屬,原產地墨西哥,台灣於 1910 年藤根吉春氏從新加坡引種。葉片很小,4-5枚輪生或對生,花頂生,長筒狀,花冠紅色,先端5淺裂,幾乎全年會開花,花形像一串串的鞭炮,蒴果,多年生草本植物,常做園藝栽植。

貳、攝影與欣賞
       
昨天去位於彰化芬園鄉彰南路3段221號路段拍攝黃花風鈴木,順便參觀附近的芬園寶藏寺, 寶藏寺原為供奉觀音菩薩,後來增建,後殿又供奉天上聖母與玉皇大帝。 寶藏寺創建清康熙十一年(西元一六七二年),號稱台灣中部三巖二寺之一,1985年經彰化縣政府公告為第三級古蹟。
        寶藏寺旁邊的坡坎有這種小紅花,樣子很像口紅,但卻不是口紅花,它的花一串像炮竹,所以叫《炮竹紅》。花小不容易拍,想拍出一串的花,我用側面將背景模糊,其中有幾張用天空當背景,用小花當前景,那種感覺就像炮竹燃放「噼哩拍拉」的氣氛,有過年的喜氣,效果不錯。 

↑ 炮竹紅,紅花配綠葉。

炮竹紅

↑ 炮竹紅,樣子很像口紅,但卻不是口紅花。

↑ 炮竹紅,攝影。

↑ 炮竹紅,一串,像鞭炮。

↑ 炮竹紅,攝影,有節慶的喜氣。

↑以天空當背景,拍出炮竹燃放「噼哩拍拉」的氣氛。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3月08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3/09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