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上午8點到達東眼山收費站,一個人,收費180元,我往右邊到餐廳的停車場,本想走東滿步道,但到東滿步道入口就將近1個小時,到滿月圓要7.36公里,3.5小時,一個人走不妥,決定下次再來。

        走景觀步道,太陽剛露臉,穿透林間的霧,劃出一道道的光芒,令人驚喜。放慢腳步,深怕遺漏可以取景的焦點,也許心情太好了,發現只要有光照射的地方就可以構圖。逆光的蕨類,樹幹的邊光,地上的小草,我趴在草叢拍攝銀腹蛛結網和紫花藿香薊,地面的露珠把身上的外套和長褲弄濕了,好像沐浴林中,那種感覺很舒暢。我又回車上取腳架,爬向一個坡度很陡的山,那裡有陽光和草皮,有2棵山櫻花,但我對櫻花樹的新芽有興趣,用腳架逆光,拍出的顏色和小水珠十分豔麗,充滿希望。走到遊客中心,又往回到小木屋,大半的時間在欣賞和思考怎樣取景,我並沒往自導式步道繞一圈,因為花在拍照的時間太多了,回到車上已經中午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都在行政中心附近,我找到一棵櫻花樹,發現一種水墨畫意的攝影技巧,在那棵樹下待了一個小時,就像牛頓在樹下等待蘋果掉下來一樣,我在思考怎樣跳脫刻板的形式,找到攝影的風格。大半用逆光表現,大光圈,以黑色暈染的樹枝當前景,以失焦的小花當背景,這些照片讓我想到以前的水墨畫。有時呈現繁複,有時簡單到只剩線條和幾朵小花,逆光所見的花是黑色的,但過曝的光圈卻能呈現嬌豔的粉紅。

        喜歡這種旅行的方式,除了享受自然之美,也漸漸接近自己的夢想。

↑太陽剛露臉,穿透林間的霧,劃出一道道的光芒。

↑放慢腳步,深怕遺漏可以取景的焦點。

↑令人驚喜的希望。

↑只要有光照射的地方就可以構圖。

↑我趴在草叢拍,地面的露珠把身上的外套和長褲弄濕了,好像沐浴林中。

↑只要有光,取景就很容易。

↑即使一朵野花,也可以拍出充滿生命的照片。

↑我在這棵櫻花樹待了一個小時,就像牛頓在樹下等待蘋果掉下來一樣。

↑美的定律是反覆和排列,除了這個還有哪些?

↑我在思考怎樣跳脫刻板的形式,找到攝影的風格。

↑大半用逆光表現,大光圈,以黑色暈染的樹枝當前景,以失焦的小花當背景。

↑有綠葉陪襯的櫻花。

↑這些照片讓我想到水墨畫。

↑利用過曝的光圈呈現渲染的背景。

↑點、線、面的構圖,隨意自在。

↑畫面完全取自當時的條件,沒有後製。

↑簡單,具有空靈的畫意。

↑擺脫刻板的形式,呈現一種單純的符號。

↑喜歡這種旅行的方式,除了享受自然之美,也漸漸接近自己的夢想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2月27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2/28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