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今天到陽明公園,太早到竟找不到停車場,等天亮了才發現就在附近,不過一個小時要60元,便往第二停車場開,不遠處就有幾個免費的車位。

        陽明山花季至3月15日,現在可以看到盛開的吉野櫻和昭和櫻,我在噴泉的櫻花林下待很久,用300mm拍高處的花,用廣角鏡拍全景,櫻花看起來嬌豔燦爛卻不好取景。早上有陽光,逆光的顏色更亮麗,但要有背景襯托才出色,我不斷尋找單純的背景,發現一片黃色的背景最美,把粉紅色的櫻花襯托得很溫馨。

        中午回到車內休息,窗外也有一棵櫻花,長在一間紅瓦厝旁邊,由下往上拍,黝黑的牆角和枝條當前景,點綴細碎的粉紅色小花,真有點水墨畫境,很有鄉土味,這在陽明山公園是看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 陽明山花季不只櫻花,還有杜鵑、巴西野牡丹、炮仗花、華八仙、羽葉薰衣草、山茶花、大花曼陀羅等,停車場還有人工佈置的花展,各式各樣的花用盆栽組合,感覺熱鬧卻不夠自然。我在尋找一座山當背景,用來襯托這些人工栽植的觀賞植物,有一種羽葉薰衣草的紫色小花拍得最多,其他的花看上去千嬌百媚但只能當裝飾,也許,賞花並不一定要到陽明山,隨便找一座山就能拍到各種野花,那會更有自然的生命力吧!

↑ 清晨的陽明山公園。

↑羽葉薰衣草,夢幻的紫色。


↑羽葉薰衣草,清晨所見。

↑噴水池旁的櫻花林盛開。

↑用300mm拍高處的花,用廣角鏡拍全景,櫻花看起來嬌豔燦爛卻不好取景。

↑以黑色樹幹當前景的櫻花。

↑吉野櫻與蜘蛛網。

↑發現一片黃色的背景最美,把粉紅色的櫻花襯托得很溫馨。

↑另一種構圖。

↑以櫻花當前景的一棵樹。

↑不一樣氣質的櫻花。

↑長在一間紅瓦厝旁邊的櫻花樹。

↑櫻花與屋瓦。

↑黑與白的櫻花。

↑黃色的大花曼陀羅。

↑山茶花與綠色的草地。

↑遊客將掉落地面的山茶花,排成2015與愛心的圖案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2月25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2/25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