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
        半夜下雨,起來關掉5點半的鬧鐘,天氣變冷了,躲在棉被不想起床。夜裡夢見在山上拍照,昨天冷水坑車內所見杜英的七彩葉片,這個發現引出許多聯想,攝影的題材不是可以一直出現的,一旦出現就應該掌握,若不拍就不會有作品,靈感來自於內心,再以自己的符號呈現,這就是攝影。

        從青雲路587巷底往大尖山,有2條步道可走,今天走朱財華紀念步道。昨晚下雨,地面濕滑,入口有一面朱財華紀念步道緣起,文章提到土城市長的名字被刮掉了,在慈聖宮也有一面文字也被刮,顯然政治人物想留名卻留不久,真正「名傳千古」還是那些默默行善的小市民。

        這一條步道古色古香,石階被來往的遊客踩得光滑,邊緣則佈滿苔蘚,讓人想念當初,朱財華先生是怎樣用一個人的力量將石塊鋪上去,實在太偉大了!

        我在竹林裡取景,用大光圈處理背景,這是今天拍照的第一站。到了慈聖宮我並沒上大尖山,改右行到圓通寺,但前半就沒路了,問了人,告訴我往圓山寺要走電塔那個方向,等於又走回慈聖宮,返回再問,說我走的方向沒錯,真是被搞昏頭了。休息片刻便下山,不去了!回程在朱財華紀念步道上看到陽光射進林裡的萬丈光芒,再度勾引我創作,看起來很吸引人,但拍照並不是那麼容易,攝影必需天地人和,條件齊備才能一氣呵成。

↑顯然政治人物想留名卻留不久,真正「名傳千古」的還是那些默默行善的小市民。

↑這一條步道古色古香,石階邊緣則佈滿苔蘚。

↑石階被來往的遊客踩得光滑,讓人想念當初,朱財華先生是怎樣用一個人的力量將石塊鋪上去,實在太偉大了!

↑我在竹林裡取景,用大光圈處理背景。

↑這是今天拍照的第一站。

↑到了慈聖宮我並沒上大尖山,改右行到圓通寺。

回程在朱財華紀念步道上看到陽光射進林裡的萬丈光芒,再度勾引我創作。

看起來很吸引人,但拍照並不是那麼容易。

↑竹林裡的蜘蛛。

攝影必需天地人和,條件齊備才能一氣呵成。

↑攝影習作,竹子的顏色與光影。

 

 

 



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5年02月17日      更新2015/02/17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